close

2008/12/13

這天託老媽的福, 也託好心老闆娘的福

在老闆娘聽見阿姨是這個月的壽星

而我們三個女人就這樣一路從高屏搭車到九份

人生地不熟的~就這樣說要免費導覽~帶我們遊玩九份

因為老闆說現在已經不導覽了~所以...就不多說是哪家民宿^^"免得給民宿主人帶來麻煩

(好心的老闆娘堅持下~老闆才帶我們出去走走)

話雖如此~還是深深感受到老闆對這片土地的熱愛

看著他為我們介紹的每個景點每個故事~真的很令人感動

(忍不住想~我...有沒有這樣熱愛我的家鄉-高雄...到現在還會迷路的我= =可能沒有...)

那樣的眼神, 那樣驕傲的神情~若沒有打從心底熱愛這片土地...不會有的表情

 

 

大肚美人山(基隆山)

這是第一站~可以看見當地人稱的大肚美人山(也就是基隆山)

嗯...照片沒有很大張很清楚, 左邊那密密麻麻的建築...不是房子...= ="...

我們一直以為那是房子, 就是我們晚上住的那塊區域

但...不是...那是夜總會...北部的墓地跟南部的不同處...就是04a97f13.gif北部蓋房子, 南部住地下室蓋大廳

 

 

 

 

 

嚕嚕米(小金瓜露頭) 

接著是小金瓜~忍不住又讓我興奮的是...超像嚕嚕米3ca8b998.gif 很可愛吧!

不知道嚕嚕米的人...可以咕狗一下~很可愛喔!!!

繞道他後頭去也相當有看頭呢!

在小金瓜後面第一次看見天然的黏土= ="太high的在那邊踩~忘了拍下來~沒照片

   

   

 

掏金小鎮(大粗坑聚落) 

這是當年興盛時期住最多人的小村莊..."大粗坑"...就這樣, 住了四五千人...

真的令人相當...嘖嘖嘖...那動黑色的兩樓建築物是當時的物資中心...

這個大粗坑聚落出了一個名人...吳念真...(現在也成了超夯的廣告紅人-要是覺得賺到可以笑出來沒關係~~~)

有看到左下角有一個...水泥長條狀物體嗎? 實際在那邊看的時候相當突兀= ="老闆也跟我們唸了唸那玩意兒

說當年政府說什麼怕大家下去破壞了這樣的遺跡, 就蓋了這樣一個階梯讓你走下去看...

但...真的聽完一陣茫然加三條黑線...什麼啊??? 可不可以麻煩把這階梯拆掉撤走...真的醜爆...

那是突兀到...一到那邊啥故事都還不用聽就想問~那什麼東西啊? 很礙眼...1133770369.jpg          

在這裡的時候還遇到一群登山客~大家裝備齊全的才剛從大粗坑那裡走上來

我們幾個ㄠ身體的女人~只能靠老闆的ㄅㄨ ㄅㄨ四處跑    

  

  

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福山宮~著名的廟中廟(中間那小小的是最原始的土地公廟)

因為土地公堅持不願搬離, 所以就直接在小土地公廟外面蓋大廟包起來

現在又多一層新廟將兩個舊廟包在裡頭...從外面看不特別, 要走進去看才知道喔!

福山宮

 

 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

來到水湳洞看天空之城(台金公司舊廠房)

一下車看到眼前的天空之城1133770388.jpg 跟阿姨兩個人在那邊叫...真的耶!!!

 

  

  

 

 

 

 

(上圖)這是站在天空之城上往下拍的陰陽海...

(下圖)我在天空之城^^站在這邊跟阿姨說來架直昇機在空中將我們拍下...那就是真正的~我在天空之城

我在天空之城 

  

   

   

 無意間...幹嘛! 以為自己在拍音樂錄影帶嗎? 哈哈哈!

 無意間拍的

  

  

  

 

 

黃金瀑布 

其實黃金瀑布滿有特色的...那變色的石頭呢...很像日式料理的海膽~哈!

  

  

  

 

髮夾彎 

金水公路-說是電影頭文字D的拍攝地點...嗯...那就來一張吧! 呵呵!

   

   

  

 

     

咱們就是站在右邊那棟天空之城的頂端邊邊...往下拍攝陰陽海...有懼高症的人應該別去比較好

   

 

基本上這次的九份行差不多就這樣, 因為第三天就跑基隆了

雖然很多人都說~九份有什麼好玩, 只有老街

但從之前第一次去, 因為有查資料的關係吧! 不覺得九份只有老街

這次更是覺得豐富, 我想~也是因為有老闆導覽的關係

美景有著故事文化襯托就顯得更加美麗又令人感動

只是要有交通工具才有得玩就是...九份不是只有"ㄛ一ㄛ一"低!!!

 

九份老街有個讓我感到可惜的是有一間充滿面具的小博物館= =泥人吳鬼面具

(參觀好像是50~可以拍照的~那天我停在門口猶疑, 老闆說算我30= =好可惜啊!)

因為老媽不敢看, 所以也沒有進去參觀, 還有一間釘畫館也沒開

 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ilei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