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中午洗完澡後, 戴上帽子, 戴上墨鏡...出發前往七星潭...
其實在花蓮騎腳踏車真的滿愉快的
雖然太陽大, 但是吹過來的風是涼的


這是美麗的自行車步道中的曙光橋
因為柚子家在北濱街, 所以我直接從北濱公園出發
自行車步到其實是從南濱公園就開始了

其實一路上的景觀都滿不錯的, 一路上很多人騎腳踏車, 也有很多人在運動
(只是我三點半出發的時候人還不多, 回程路上就很多人)

很好...七星潭之旅就這樣開始...
本來我應該轉進花蓮港那條路線, 就可以沿路欣賞那美麗的景色
但我不曉得要在那個地方轉向, 於是就沿著193縣道騎
因為去花蓮之前查道的資料有說中途有一段會跟砂石車當朋友
於是我一點都不懷疑的騎著...畢竟路面上還是有標示自行車步道
就在騎的很順的時候...越騎越奇怪...我真的跟砂石車這麼要好嗎?
沒多久強烈的感覺到, 我騎錯了...= =...
那時有個阿伯在指揮砂石車進出...我看一看自己週遭~開始笑...
在走過去問他之前, 他已經先問我"妳要去哪裡?"
"七星潭"
"噢~妳走錯啦! 這邊過去是垃圾掩埋場"
(...我是要去把自己埋起來嗎...)
"呵呵~我也覺得自己走錯了"
"妳看到前面那個車子那邊沒, 那裡有一間廟, 妳要走廟前面那條路"
"喔..., 謝謝!"
"妳從哪裡來?"
"高雄"
"我剛剛看你在那邊一直笑, 還在想妳怎麼一直笑"
噗...這位阿伯雖然吃著檳榔, 但整個很親切

後來我騎回去後, 稍微再看了一下, 那間廟是"正義宮"(應該是沒記錯啦!)
騎出去之後又走錯方向, 阿伯跟我說要左轉, 但我覺得怪怪的
就問路邊的阿姨, 他說..."妳走錯啦! 要騎回去那邊直直騎就好"
於是我又繞回去...騎一騎又不曉得要右轉還是直騎, 因為實在看不懂那張自行車行的簡易地圖
用問的比較快, 正好看到一位郵差, 馬上過去問
他說...妳這樣直直騎小路不要管, 看到大路後又轉有個斜坡下去就是
於是我騎...騎...一右轉.....傻眼! 好長的斜坡啊! 
那時我的雙腳根本已經軟了, 因為一路上有很多斜坡
還有~對我這平常沒在運動的懶人來說...
15公里, 一小時的腳踏車程也差不多該腳軟了
心想...天啊!我到的了嗎?
不行...我一定要騎到, 都已經腳軟了還沒騎到怎麼行!!!
回去怎麼交代
一直期望著要到七星潭看看海, 撐下去撐下去
用牽的也要給他爬上去
就這樣慢慢的牽上去, 旁邊一輛輛的機車呼嘯而過
在心中吶喊~拖我一程啦!
等我看到七星潭的路標之後, 精神又來了
真的...到了...到了耶...
其實看到的時候也沒有特別興奮或開心
(可能太累= =沒力氣high)
當下只覺得...我真的到了...腰受~我真的騎到了

七星潭真的很漂亮~但...我選擇只拍海跟天空...
因為很少拍照的我實在沒辦法呈現所看到的景色
我有看到有人拿著單眼相機, 感覺很專業的拍著
心想...這樣的任務應該交給專業的正婷才有辦法了

由於我在路上迷路(後來回程才知道郵差報的路線...繞路囉!)
怕回去的時間晚了, 畢竟我只有自己一個人, 必須注意安全
所以在七星潭沒有逗留太久, 拍幾張照
稍做休息就沿著那條我轉錯的美麗自行車步道騎回去

哎唷~我可是有證據真的騎到了呢! 
本來沒想要自拍, 不會自拍的我實在覺得很怪又尷尬
但...證據啊! 連我自己都有些不敢置信, 當然要留證據呀!


不是我在講= =真的有在累的, 看我的表情多哀怨= =
在這之前, 那地方應該是四八高地吧!
你知道有多少斜坡嘛? 斜到底了!
還有四個吧! 階梯...雖然很好心的旁邊有斜坡讓你方便牽自行車
但我的腳真的軟了...階梯雖然不長, 可是...好累="=...
一邊牽, 一邊在心中罵(還不是自己愛騎= =)

一路上看到美麗的景色, 也停下來拍一下

我自己很喜歡這張, 就很愛拍斜斜的裝藝術

回程時, 本來打算騎當時轉錯的那條路線
但在我轉進去環保公園那裡時
因為環保公園疏於管理...雜草叢生...還很臭= ="
加上當時沒幾個人...越騎越怪...雖然我看了地圖覺得沒走錯
但...一個人還是安全為上...
就這樣我又繞出來騎193縣道...
(也因此我才發現郵差阿姨報了一條遠路啦!)

騎回花蓮市區已經七點了, 又瘋狂的騎去自強夜市
那要過陸橋= =明明就已經快掛掉了, 還是想吃好吃的
結果到了那裡...別說吃, 我連想看攤子上的東西都看不到
果然美食不是只有你要吃, 人也太多了吧!
很誇張啦="=圍到我想看一下也看不到
因為又餓又累, 只好又隨便找一家, 點個炒飯來吃
不過炒飯真的不錯吃耶! 羊肉很嫩, 醃的味道也不錯
至少不難吃, 我就很滿足了啦! 

回到柚子家, 累癱了
跟柚子和小羅報告了一下去七星潭的過程
跟他們拍張照就上樓休息了
因為要做一大早的車回去

那時衣架子在睡覺, 小羅把牠抓起來說"工作了"
呵呵...好可愛喔! 一照完他馬上就趴下, 真的馬上喔! 

洗完澡...抬個腿吧! 
有沒有用我也不曉得, 但至少有點心理作用

想砍斷的雙腿...真的想砍斷他...
但說實在的, 抬腿的期間痠痛感真的降低很多
只是腳一放下來= =還是一樣啊!
認了吧!平常沒運動就是這樣, 這是早就預期過的

睡覺睡覺, 一早要起床搭車
連續兩天客滿而沒吃到的賀川, 我下次來會去吃你= =
還有沒開的四八高地花枝羹
當然~廟口紅茶的花生湯我也一定要喝

如果想一個人去自助旅行
想要那種在花蓮也有個家的感覺
真的可以去柚子家住住






噢!
柚子家相當致力於環保
用報紙當垃圾袋
這招~我真的非常欣賞~可以好好學習一下喔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ilei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