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我的孤兒寶貝終於看完了(中途被我老媽奪去看= =)
嗯...這本書不會不好看...
只是比起達文西...我想這樣長篇的小說, 刺激點更好看
哈哈...因為刺激的小說我可以直接的說~好看! 很精采!
但這樣的書...我必須想很久...也可以說 = = 你自己去看就知道
因為~看的過程中就會一直在想...就像身邊的人發生的事情一樣
書裡頭有滿滿的愛...
也許裡頭很多的事情不會發生在我身上
但它仍舊是個平實的故事...
怎麼說咧~很像在寫一個小小的整體社會現象
家暴, 感情, 工作, 親情, 友情, 歧視...

當看到裡頭的小寶貝受到那樣的虐待會想...
怎麼可能會有人能夠這麼狠心的對待一個小孩, 還是跟自己有血緣關係的小孩
但事實上....就是有....社會新聞常常出現...

當看見愛人在感情上的背叛會想...
明明如此深愛, 但這樣一直失控的背叛行為怎麼會發生? 
但就是發生...原諒~多不容易~但卻可以讓自己更好過
因為活在痛苦跟恨的情緒下...很不好受

看到女主角和小女主角面對失去親人的態度
我能體會...雖然我不像她們刻意不提...
但卻跟女主角一樣時常在夜裡哭泣...
也許我們都不想面對, 因為那會一直揭開悲慟的傷口
不過面對...卻可以一點一滴的釋放該釋放的情緒
看到女主角從兩年前壓抑的情緒瞬間崩潰時
我其實頗心疼她...因為她竟然壓抑了兩年, 假裝視而不見
甚至連自己都欺騙那心中最真實的感受
不過~我能體會 她多害怕自己一但哭之後, 那樣的崩潰有多令人難以承受
還不錯看...


接著..............我要啃..."群"
我還是忍不住買了!!!
誰叫他正在打折(雖然已經打折很久了~可是人家有折價卷...)
偷偷摸摸的抱回家...偷偷在那邊竊笑...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ilei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