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改編自2006年日本直木賞大獎與格格推理小說大賞同名小說【嫌疑犯X的獻身】 ,此為日本當代最負盛名暢銷偵探小說

刑警內海薰(柴崎幸 飾)接獲一件謀殺案,卻查不出死者身份,只好求助帝都大學的天才物理學教授湯川學(福山雅治 飾)

湯川在查案期間,發現死者的前妻花岡靖子(松雪泰子 飾)有一位鄰居石神哲哉(堤真一 飾)

石神是湯川大學時代的舊識,當年石神被譽為百年難得一見的數學天才

如今卻只是一名不起眼的高中數學教師,而湯川相信石神跟本案有密切的關係…。

當物理學天才湯川遇上了與數學天才石神,兩人將如何展開天才的大對決?湯川要如破解這宗完美的謀殺案?

picx_fyjp7116062902.jpg 

(數學天才 VS 物理天才)

        

picx_fyjp7116062915.jpg 

(帥氣物理男 VS 不重外表打扮的數學男)

         

日劇【破案天才伽利略】的電影版【嫌疑犯X的獻身】

是根據東野圭吾2005年的首部長篇小說【嫌疑犯X的獻身】改編而成的

         

我很少看日劇

對福山雅治和柴崎幸的作品了解的不多

(但我喜歡湯川這角色~夠理性的機車)

         

倒是提真一演的日劇有看過幾部

真是演技派的~演什麼像什麼

Good Luck 和大和拜金女是少數我有看過的兩部日劇

這兩片~堤真一在裡頭的角色完全不同

卻不會在身上看到另一部戲的影子

          

其實北村一輝也是

第一次看到北村一輝是在醫龍裡看到~言然就是個...不折不扣陰沉到底的傢伙

本以為他在我心中永遠都是陰沉咖...沒想到...

看了幾部日劇各個不同的角色後...不錯耶!

搞笑, 神經質, 陰柔(夜王), 正直...沒有當初以為醫龍會帶給"他"的陰影

           

柴崎幸我則一直停留在Orange這部日劇裡頭

可能Orange的角色太讓我印象深刻

竟然忘了= =他也是有演Good Luck...

但~其實Orange, Gook Luck和這部X片...

都有種...那就是柴崎幸的感覺...

       

這部片最後......好可憐.....

竟然在最後一幕丟個催淚彈...

石神放聲大哭的那瞬間~真是令人鼻酸

"說出真相 也不會有人因此得到幸福"

石神第一次笑著說這句話時~我不懂

到後來知道的那瞬間~真的很心酸

愛一個人...可以愛到什麼程度???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奇怪了= =日本人拍片怎麼就是可以拍的這麼溫馨啊!?

這不就像電視上看的~可以愛到為你死嘛?

怎麼這就可以拍的這麼感人啊!!!

真是受不了....但是很好看.....哈哈哈.......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ilei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