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想起昨天中午一到店裡

遠遠看到一隻小貓咪趴在停車格的地上

正想著~唉唷...趴的好舒服喔...好可愛喔...

一經過旁邊...不對...野貓怎麼可能人到旁邊了還不會跑走...

牠...掛了...應該是餓死的~因為完整好好的趴在地上

       

一瞬間馬上抬頭看著站在門口的同事

兩個人不知所措...開始驚慌...

邊停車邊拿起手機要求救...

就在講電話的同時...看著玻璃反光...一台車沒注意到, 壓到貓咪...

這是第一次親眼看到...一個生物被壓過去...而且牠都已經掛了...

我們兩個傻了...

可是...還是要過去跟車主說呀...

為了不要讓牠再被壓...只能硬著頭皮盯著牠, 然後幫忙看車子移出去

同事怕貓...一直站在店門口不敢出來...

因為這樣= ="我第一次被說了...妳好勇敢喔!

頓時之間...我都不知道該回答什麼...

(如果~哪天出現壁虎...我擋在掌門人前面= =是不是也很勇敢???)

我是不怕貓= ="可我怕看到眼睛掉出來的牠...

But...還是得拿東西去擺在停車格...防止有人沒看到又要停, 會壓到牠

      

就在我們兩個跑到樓上去查寵物醫院的電話的這段時間

山豬來電~給了她朋友的電話

馬上call out, 大善人說要過來幫我們處理

感動的都快哭了我...

但這短短的5-10分鐘

下樓後~有一台車硬是要停在那個位置...

導致同事超級火大~覺得那台車是故意硬要停, 死要停, 一點都不管那邊有隻死掉的小貓咪

不過...我覺得有點好笑...那個停車的真的很不痛不癢吧! 不然一般人哪敢停啊!?

在等善良大姐來的時候...好吧! 我挺訝異自己一直看著小貓咪...

雖然會怕~但是卻忍不住一直看著牠...就是覺得不放心...

       

後來~大姐來了...一下車從容的拿著塑膠袋要把牠裝起來帶走

看到貓咪的第一句話卻是..."這跟我家的很像"...

接著就像把自己的東西從地上撿起來那般的自然...

我害怕的眼睛...也有一起撿起來... (都說是善良大姐了~當然不會讓牠掉東西啊!)

   

晚上回到家之後...忍不住在想...

生物界阿~還是很不公平的...

如果今天掛在那邊的是...灰老鼠...我想我會當沒看見...

如果今天掛在那邊的是小強...我會直接跳過它(應該恨不得小強都掛掉吧=  =")

又如果今天掛掉一隻鳥在那...應該也只是不敢靠近...不會特地想怎麼處理...

啊.....都是個生命啊......

忍不住又想......如果遇到小強~還是要殺牠...該放往生咒給牠聽嘛???

我是認真的想這問題....(雖然看起來很白痴的問題= =")

      

整個世界就是個不平等呀...

好像體積越大的生物~好像越讓人容易看的到, 也更當一個生命...

      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ilei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