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08/12/12 早上9點出發

高鐵-火車-客運   終於到達九份

民宿老闆娘聲音輕柔, 人也很有氣質

帶我們到房間後, 順手將我們鎖在房間

因為外面的紗門常被風吹的撞來撞去, 老闆娘就慣性的會將門閂栓上

就這樣我, 老媽和阿姨三個人研究了一陣子後

結論是...我們應該被鎖在裡頭了

還打電話給樓下的老闆娘求救~有趣的小插曲

  

休息一下, 老闆娘拿自己製作的地圖給我們, 詳細講解之後我們出發啦!

沿著民宿旁的階梯爬上去(爬斜坡真的比爬階梯好些= ="階梯好陡...累死了!)

我們決定先從輕便路一路走去~看能走多遠算多遠~終點是"秘密基地"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因為這天是星期五, 人並不多, 很多店也都沒有開

老闆娘介紹的釘畫屋也沒有開...只好在門口拍照留念啦!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

本來到這邊就想停了, 因為地圖看起來離秘密基地很遠

但阿姨堅持要走(畢竟時間真的還滿早的)

經過頌德公園後...旁邊才幾部的距離就到了"手工山洞"手工山洞

看一看地圖...嗯...比例拿捏不好唷! 原來這麼近唷!

過了山洞一直走...過了夜總會後...就到了秘密基地...

其實秘密基地我覺得還可以~可能天氣陰陰的關係, 讓我覺得沒有特別的美

不過~倒是很安靜...畢竟= ="這樣一路的夜總會的終點...誰沒事會過來?

回程就開始起霧...就這樣拍了一張..."看不見照"...霧真的很濃...濃的化不開...

起霧

        

健行完朝阿柑姨芋圓前進...尋找穿屋巷想直達...

問了一位先生...超好心的...看看我們手上地圖, 說完不知道就開始幫我們找路...

穿屋巷 

只能一人通過的陡峭街梯小巷子~中間只能摸黑爬上階梯...有點怕怕的

(忍不住想起電影被機關巨石壓死的情節 = =")

直達洞天閣民宿, 而阿柑姨工廠就在旁邊

阿柑姨芋圓 

(稱他工廠是因為那是他們後面在做芋圓的地方咩! 有濃濃的芋頭香味~還有一大堆削好皮的芋頭跟地瓜)

 

和之前去九份吃的兩家芋圓相比, 阿柑姨的真的比較Q, 芋頭香味也比較濃郁

他的地瓜口味跟湯就沒感覺, 差不多吧!

不過我喜歡之前有一家好像叫阿昌吧! 他的燒仙草不錯, 不會很甜, 冷冷的天氣吃感覺更暖

因為吃過三家芋圓...只有燒仙草不那麼甜...我喜歡!

嗯...由於九份給人的第一反應就是...OEOEOE~~~還是OE(芋圓台語諧音)

加上我並沒有特別熱愛它...所以沒想到, 也不想要替芋圓拍個人照1133770320.jpg

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第一天差不多就這樣結束

回到房間就是...還不就那樣= =洗澡 看電視 睡覺...

然後半夜不停尿尿...(因為一直喝溫開水...保護我的喉嚨...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ilei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