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picx_fsjp2961024108.jpg 

電影劇情大綱

picx_fsjp2961024114.jpg
一個平凡高中女生(美嘉)一次不小心弄丟手機, 最後在圖書館尋獲手機的同時
接到一通神秘男生(阿弘)的電話, 因而開始兩人的美好戀情

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picx_fsjp2961024104.jpg但這段戀情先是阿弘前女友不甘心的蓄意傷害美嘉, 好不容易美嘉在阿弘耐心的陪伴下走出陰影
緊接著是美嘉意外發現自己懷孕, 又在兩人終於獲得雙方家長同意後
一場意外又讓美嘉失去了小孩, 在阿弘一開始決定一起扶養孩子
到後來決定兩人一起渡過難關, 永遠愛著對方時...
阿弘卻在高二的春天突然向美嘉提出分手
 

picx_fsjp2961024118.jpg之後~在初戀就深受傷害的美嘉面前出現一個叫阿優的大學生
在好友的鼓勵下及為了斬斷對阿弘的情感, 開始和對自己有好感的阿優一同出遊
漸漸地美嘉和溫柔的阿優越走越近, 也發展了一段穩定的愛情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picx_fsjp2961024112.jpg但美嘉又在和阿優兩人在一起度過的第一個聖誕夜裡
得知了一件令她無法置信, 且阿弘也無法開口告訴她的事情真相
好不容易重新出發, 找到幸福的美嘉
在此刻又會有怎樣的選擇

 

 

 

這部電影是改編日本的熱門手機小說

美嘉至今仍然是未曾公開露面的謎樣作者

據說是一位20多歲的白領女性

是她為了實現對因病去世男友的諾言

將他們動人的真實愛情故事發表在「魔法i樂園」手機小說下載網站上

 

 

[戀空]小說作者-美嘉的電影感言

    絕對不可以後悔。

    現在,抱著膝蓋封閉自己的人。
    如果不敢站起來的話,就請看著前方。
    現在,一直不停回頭看著後面的人。
    要是不敢前進的話,就請看著前方。

    就算不勉強自己站起來也無妨。
    就算不勉強自己向前走也無妨。

    而我覺得,看著前方是很重要的。
    不知道所到之處會發生什麼事情。
    可是,如果還是看著前方,總有一天,一定會找到答案的。

    就很多方面來說,這部電影算是我的終點站。
    而我誠心希望,這部電影對很多人來說,
    時而是起站、時而是路過站牌、時而是終點站。

    在最後……
    希望這份最真實的心情能夠傳達給
    身邊的人、不在的人。
    家人、給朋友、給情人。
    今天錯身而過的人、明天碰巧認識的人、後天一起大笑的人。
    絕對不可以後悔…。

 

 

今天看了這部電影還滿感人的

不是裡頭有多悲情, 而是感覺到一份很濃厚~純粹的愛

(雖然我並不認同劇中男女主角高中生的身分= ="沒辦法~我老古板)

picx_fsjp2961024113.jpg 假如我是女主角~我想...我也會愛上那個劇中比喻像河流一般的阿弘

也許他一頭金髮~動不動帶女主角翹課~是家長眼中的壞孩子

但在對女主角的這份心~卻是純粹的容易讓人深陷

     

裡頭有三個地方讓人看了忍不住會心一笑

首先~

是美嘉被人排擠, 在各班黑板上被人抹黑

阿弘氣的到每一班去擦黑板, 擦的全身都是粉筆灰

甚至像個流氓在美嘉班上嗆聲捍衛著自己心愛的女孩, 不准任何人欺負她

接著~

在美嘉鼓起勇氣告訴阿弘懷孕時

阿弘愣了幾秒, 一句話也不說的衝出去

等到美嘉灰心的決定起身離開餐廳時

卻見到他氣喘吁吁的跑回來, 手上拿著買來的禮物

高興的對她說~恭喜妳 把孩子生下來 我們一起扶養他

再來~

是美嘉因肚子痛被送進醫院

當她醒來問著家人阿弘去哪

家人搖頭告訴她~在得知孩子有危險的時候他就不知道跑哪去了

傷心的美嘉在家人的攙扶下離開醫院

才剛走出醫院門口就看見他又是氣喘吁吁的跑回來

拿出手中的御守告訴美嘉他去禱告

 

看起來~有點傻理傻氣~甚至有點笨也有點幼稚

卻讓人覺得心裡頭暖暖的很窩心

不止那好純粹的愛情, 還有不離不棄的親情跟友情

 

picx_fsjp2961024110.jpg 
雖然結局並不是一般所認定的happy ending
不過~我還滿喜歡這樣的結局, 雖然有點心酸有點遺憾 
但美嘉那繼續走下去的勇氣與來自內心深處那份愛的力量~卻會讓人掛上一抹微笑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不是我在說~日本人拍片真的是...受不了1775465343.jpg

總是把畫面拍的這麼美, 氣氛拍的這麼好

連音樂都讓人有feel的要命

如果喜歡清新的風格

我覺得可以看看

劇情看起來好像是轟轟烈烈的經歷許多

但電影拍出來呈現的感覺卻像一陣微風~淡淡的...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picx_fsjp2961024107.jpg 
我很喜歡這張劇照~淡淡的笑容...很有感覺...

[照片出處http://gallery.photowant.com/b/gallery.cfm?action=still&filmid=fsjp29610241]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ilei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